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玉环海事处开展辖区油船安全与防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6:3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开展供油船安全与防污染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刻吸取“宁大10”轮触礁沉船事故教训,切实防范安全与防污染事故发生,近日,台州玉环海事处开展辖区油船安全与防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动态监控。海事处值班室加强对油船航行、停泊行为的监控,综合应用VTS、CCTV、AIS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电子巡航,督促其遵守辖区航行、停泊的各项规定。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对“浙玉油117”“浙玉油127”“浙玉油157”等油船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航行设备、防污染设备、消防救生设备、船舶证书,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船方尽快整改,并提醒船上人员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切实保障辖区油船航行、停泊期间的安全。

  三是加强源头管理。组织开展油船所属公司走访检查,详细了解公司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与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对其中存在的隐患进行自查与整改,定期开展内部应急训练与演习,引导公司逐步走向正规化管理。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加强辖区油船的安全管理,加大现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并督促油船公司履行好相应的安全与防污染管理责任,规范油船日常管理,切实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玉环海事处 张汉宇/文 郑剑/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