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温岭海事处参加路桥区渔船船东船长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18:0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7月24日,路桥区召集全区渔船船东船长、渔业管理公司等330余名召开路桥区渔船船东船长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培训会,海事、公安、海警、应急管理、人武部、乡镇等部门参加,海事部门在会上作渔商船事故警示教育培训。

  本次会议以开渔节前渔业安全生产作业教育为主线,以落实相关各方主体责任为抓手,突出强调渔商船防碰撞、无线电专项治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在渔商船防碰撞警示教育环节,海事部门引用《浙江沿海典型事故案例集》统计的近年几起典型事故,详细讲解渔商船碰撞事故高发的原因,并对船舶如何做好了望、值班以及“早大宽清”避让等方面做再次强调,另外对近期突出的内河船违法参与海上航行行为作特别警示。

  下一步,温岭海事处将加强同各部门的信息互通、动作协同,以“严管区”建设为重要平台,深化“点对点预警”、重点区域交通流管控等举措,努力破解“渔商船”碰撞这一突出难题。(温岭海事处  杜满义)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