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09:0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海事执法案卷是海事机构从事执法活动全过程的记载,是行政执法质量的具体体现。为全面掌握执法办案整体水平,进一步规范海事执法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台州海事局于近日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采取交叉评审的形式开展,随机抽取全局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期间的行政执法案卷一百六十余份,全面覆盖船舶管理、危防管理、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和行政许可等海事行政执法活动。评查组从法律适用、执法程序和文书制作是否规范等方面开展详细评查,深入查找案卷办理的薄弱环节,形成执法问题清单。

  下一步,该局将从评查情况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评查结果的利用和转化,要求责任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通过开展此次案卷评查,提高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执法防范风险的意识,促进全局行政执法规范化程度稳步提升,各类执法风险得到有效防控。(执法督察处 朱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