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玉环海事处智慧监管服务团队获评2020年度台州市级“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1-01-25 23:4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近日,台州市“双争”活动领导小组发布文件,命名玉环海事处智慧监管服务团队为2020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团队在台州海事局团委、玉环海事处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指导下,以“智慧监管,智慧服务”为核心,以“维护水上安全稳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全力打造“激发青春斗志,耕耘蓝色沃土”的青年文明号。

  一是“智慧监管”守水上安全稳定。团队全国首创“3+1”执法模式,青年干部带队冲锋现场一线,强化重点水域巡航巡查,深化与公安、海警的合作,形成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着力破解水上顽疾,2020年共实施行政处罚828件,罚款金额433.5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5.1%和40.7%。推进建设“台海天网”智控平台,通过国产化实现动态核查、可视化实现远程查伪、智能化实现精准高效执法,2020年共实施远程执法290起,“零笔录”办案159件,平均办案天数缩减至2.0天,同比提速73.7%。

  二是“智慧服务”促地方经济发展。疫情突发之时,团队停止春节休假,迅速投身海上防疫,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疫情受控之后,开通“绿色通道”服务港口货运发展,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阶段性免征港口建设费的工作要求,为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战提供坚强保障。积极推进政务远程办、网上办、掌上办,大力推行网上规费申报和二维码线上缴费,在线申报率达97%。组建青年护航先锋队,落实“中远之星”轮现场监管,确保对台直航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和靠离泊安全。服务玉环海上风电项目,对开工前存在问题进行一一指导,对进场施工船舶实施100%安检,对船员动态信息和项目施工进度采取实时把控。成立浙江省首家高中海事学校和浙江省首家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聚焦水上安全教育和海洋知识普及,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溺水知识和水上救生技能。

  三是“智慧课堂”育青年能手成才。对内开展智慧课堂,推出“跟我学”青年讲坛和网上业务课堂,抓好玉环大型船舶安检技能培训基地建设,专注青年综合能力提升。对外打通选送渠道,抽调3名青年骨干赴玉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玉环战“疫”贡献海事力量;派员到市府办、市委办信息科顶岗锻炼,打开向地方政府部门展示海事亮点工作的新途径。

  下一步,玉环海事处智慧监管服务团队将以市级青年文明号为起点,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 (玉环海事处 徐小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