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高压严打 全域联动 台州海事局启动“猎狐2021二号”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09:0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涉海涉渔安全工作部署,切实遏制水上事故多发势头,台州海事局于4月22日启动为期10天的涉海涉渔 “遏重大”联合执法暨“猎狐2021二号”行动。此次行动采取“5+2”“白加黑”弹性工作机制,全力筑牢水上安全防控网。行动首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出动执法船艇12艘次,检查船舶38艘,查获违章船舶11艘,与渔业、公安、海警等部门联合执法3次,滞留船舶1艘,移送无证驾驶人员1人。

  一是系统谋划,加强组织,强化领导带队。为保障行动有序开展,该局专门召开行动部署会,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明确重点船舶、重点海域和重点部位,秉持“各级领导带头干,全局联动一起上,重点部位全覆盖”理念,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指挥,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全域协同,合理布控,强化监管力度。以“全员出动、全线压上,重点部位全覆盖、24小时不间断”为总要求,深化对千吨级小型船舶、“三无”船、甲板驳、内河船、客渡船、危险品船等重点船舶检查和整治力度,做到现场检查全覆盖。突出“台海天网”远程核查全覆盖,做到24小时不间断进行。严厉打击超载、配员不足、超航区航行、船员无证上船、值班脱岗、一船多码、“大船小证”等违法行为。同时,关口前移,在沿海小型船舶习惯航路、商渔船交汇密集区等重点水域实施全天候不间断巡航值守,切实维护通航秩序。

  三是内外联动,彰显合力,实施精准执法。贯彻局处协同作战理念,发挥局处两级值班室指挥协调作用,创新“线上线下”联动作战新模式,充分利用“台海天网”系统全面收集、研判辖区水上情况,为现场精准执法提供信息保障,切实做到执法全覆盖、辖区无死角。加强与属地港渔、海警、公安等部门联勤联动,加大对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联合查处力度,形成执法合力。  

  四是加强宣传,宣教结合,营造良好氛围。行动期间,该局全方位利用电视、微信、微博、短信平台、点对点、VTS通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曝光典型案例,宣传违法惩戒措施,全面升级水上交通安全宣教力度,扩大震慑效应,全力营造安全守法的良好氛围。(指挥中心  尹燕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