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与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开展联合巡航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16:3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依法开展渔业船舶海上交通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及《浙江省涉海涉渔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台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1月2日,台州海事局联合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开展联合巡航行动。台州海事局“海巡0751”“海巡07569”与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中国渔政33015”参与行动。

  一是加大沿海公共航路实施工作宣传力度,防范和遏制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二是联合查处渔船职务船员配备不齐、部分船员无证上岗、不按规定向码头报告、逃避监管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航路水域船舶航行安全管控,提升商渔船的安全生产意识,开展通航秩序专项整治,提醒船舶遵守航路公告,按规定值班瞭望,与商船进行协调避让,规范航路水域通航秩序;四是对商渔船进行航行习惯引导,引导商船沿海航行时尽可能使用公共航路;督促渔船避开航路进行锚泊和捕捞作业,穿越航路时,与沿航路航行船舶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加大对新航路的监管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深化推进“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扎实推动涉海涉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促进辖区海上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海巡执法支队  徐李淳)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