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带队开展内河船跨航区航行常态化整治

发布时间:2019-10-23 14:5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0月21日至22日,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带队,椒江海事处、指挥中心、海巡执法支队等部门协同,重拳出击,对大陈水域内河船跨航区航行进行常态化整治。

  一是提前部署,准确把握辖区内河船活动特点和规律。由王局长带队,抽调12名业务骨干,以大陈岛水域为重点监管区域,设置拦截线,对过往大陈岛水域的违章内河船实行登轮检查,严厉打击内河船舶违法参与海上运输行为。

  二是多部门联动,强化各职能部门协作。形成以指挥中心为大脑,VTS为眼睛,海事处和支队等执法船艇为重拳的协作机制,确保实时掌握过往内河船舶动态,整合执法力量,实现精准打击。

  三是进一步完善“一站式”违章查处模式,优化证据采集流程,实现现场查获、现场送达、远程开票的查处模式,极大缩短办案时间,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期间,王晓敏局长还走访了海巡执法支队及台州市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对大陈安装CCTV进行选址,并深夜前往大陈海事监管码头施工现场进行督工。

  此次联合巡航执法共出动海巡艇4艘次,执法人员22人次,查处内河船6艘,立案47起,其中一站式办理完毕13起。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根据寒潮大风特点,常态化开展大陈水域内河船舶拦截检查,切实防范内河船过往大陈水域对客运和渔业安全造成的威胁,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椒江海事处  樊庆俊)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