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唐伟明副局长赴台州海事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9 20:5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7月8日至9日,浙江海事局唐伟明副局长率相关职能部门赴台州海事局就推进海事监管与服务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台州海事局在家局领导及机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椒江海事处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紧密结合浙江海事局年度工作安排和何易培局长在台州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就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围绕水上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和助企复工复产、“台海天网”智慧监管工程建设及应用 、“零笔录”办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局处两级从固化拓展“非接触式执法”应用、推进海事监管一体化、深化“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加强游艇安全监管、解决船员管理难题等方面工作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当前新形势下,强化服务理念、解决实际难题、创新执法模式、构建智慧监管体系进行互动交流。

  唐伟明副局长充分肯定台州海事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创新监管和服务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扎实推进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切实按照浙江海事局工作部署,结合台州辖区实际,突出重点,抓好防汛防台、危化品运输安全、海上休闲船舶等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二是大力推进海事智慧监管体系建设。深化“台海天网”智慧监管工程建设应用,通过“全智能+流程再造”,强化系统平台对接,全方位加强到港船舶风险感知和管控,总结固化“非接触式执法”经验和成果,不断提升智慧监管能力。三是深化“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积极落实“就近跑一次”改革要求,充分了解相对人需求,及时反馈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上下联动,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同时要借鉴地方改革先进经验,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使相对人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执法督察处 朱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