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通知公告

台州海事局启动台风“灿都”Ⅰ级防台响应

发布时间:2021-09-12 20:0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9月12日1800时位于北纬25.7度、东经122.5度,即距台州沿海346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6级,最低气压为935百帕,移动方向偏北,移动速度每小时27公里。预计台风未来12小时内进入防台界线以内水域(未来12小时防台界限以内水域平均风力可达到12级或以上)。根据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台州海事局决定台州沿海从9月12日1900时起启动台风Ⅰ级防台响应。全局党员干部带头组建内部抗台突击队,以最高戒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迎战台风“灿都”。

  一是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掌握辖区避风船舶、设施以及本单位船艇、执法车辆、设施动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港区、桥区、锚地等进行监控,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椒灵江水域的洪水暴发和天文大潮等信息,督促船舶做好锚泊值班,防止船舶走锚,危害公共设施。三是指令应急船舶进入应急待命状态,全体人员进入各自工作岗位,指导遇险船舶自救和积极组织应急船艇、人员救助遇险人员,并确保施救船艇、人员的安全。四是做好台风中心过境时风力暂时减弱或静止、转风向时段内船舶、设施防抗台工作,防止因思想松懈、防范疏忽造成险情事故发生。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