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力推进桥区水域划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8 09:5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根据上级关于船舶碰撞桥梁三年整治行动要求,3月25日,台州海事局会同港航、交通等部门会商台州高等级内河通航水域跨航桥梁桥区水域划定方案。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陈安副主任、台州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代表及3名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各方对椒灵江水域跨航桥梁桥区水域划定依据、原则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会议期间,蔡国军副局长指出:桥区水域划定工作,不仅是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需要,更是保护桥梁实际需要,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做到依法依规、慎之又慎、统筹兼顾、合理划定。同时要坚持“保护桥梁安全第一”的总体思路,统筹考虑跨航道桥梁桥区水域划定工作及技术指南、现行相关规范、通航环境现状等因素,认真复核桥区水域通航要素,按照最有利于桥梁安全原则,分类确定桥区水域范围。对情况特殊桥梁,要在充分论证并采取足够安全措施的基础上,合理确定桥区水域范围。同步做好与航标、渔业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桥区水域划定工作尽快落地生效。

  前期,为确保按时完成桥区水域划定工作,台州海事局多次对接推动港航、交通等部门尽快制定划定方案,内部提前开展桥区水域划定讨论会并统一意见,从完善方案角度提出海事专业意见。下步,台州海事局将按照会议要求,落实专人跟踪督促,推动桥区水域科学划定并及时公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