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圆满完成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2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台州海事局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举措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实现“安全生产月”期间水上 “零事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早部署,深理论。5月底印发《台州海事局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出明确部署,严格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台州海事局组织全局职工、航运企业管理人员、船员等群体集中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台州海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多宣传,强演练。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安全宣讲、现场检查、公司走访、微信推送、张贴标语横幅等多种手段,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活动氛围,活动期间,共计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等系列宣讲活动7次,共计892人参与,开展精准化安全宣传和咨询服务6次,服务250人次,开展各类大型水上应急演习3次,并举行了2022防台桌面推演,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严打击,纠隐患。于6月13日启动为期2个月的水上交通安全打非治违暨“战狼三号”行动,对椒灵江三超船舶、砂石船、游艇进行严格管控,对非法过驳、非法载客、“三无”船、航经内河船进行严厉打击。提前开展防台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梳理“四类重点”船舶、长期停航船、扣押船、无动力船舶、新建船舶等防汛防台重点船舶以及避风水域、施工作业水域、码头、渡口等重点水域。落实航运企业安全监管职责,通过对航运企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提高航运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对船舶适航情况及船员履职能力的动态监管,做好应对各种恶劣气象海况的应急预案。

  四是频督查,重实效。“安全生产月”期间,局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活动督查。一是督查现场监管工作。现场督导大陈客运码头、三门上敖蛇蟠渡口等船舶安全监管工作,保证乘客出行安全。二是督查应急值守力量。确保每个海事处夜间至少2 个执法单元值守,在应对突发情况时有足够的应急待命力量。三是督查应急值守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坚决禁止出现脱岗、信息报送不及时等应急工作不到位情况,严格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防患于未然,努力打造一支挥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的强大应急力量。

  “安全生产月”期间,台州海事局共出动执法船艇165艘次、执法人员1650人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316起,发送恶劣天气预警预控信息81372条,台州水域 “零事故”发生。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