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智慧监管 5G先行 台州海事局联合东保、广电部门召开海上5G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5:1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9月29日,台州海事局联合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杭州通信中心、浙江华数集团、台州广电集团专题召开海上5G研讨会,会议由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主持,杭州通信中心周 海副主任,台州广电集团花小陆副总经理,华数集团技术专家等受邀参加。

  会上,华数集团技术专家简要介绍了广电5G发展历程、广电5G频谱资源和广电5G优势特点,并就广电5G应用与智慧海洋建设中的航道管理、智慧港口管理、海上锚地保税油监管、风电场运维管理等场景进行了全面讲解。各参会单位结合前期广电5G在海上试点建设成果展开,着重研讨广电5G如何发挥频段优势找准海事监管痛点、难点以及盲点进行有效部署,助力海上感知能力一体提升,全面提升台州沿海海上监管能力。会议一致认为,广电5G要充分发挥传输距离远、覆盖半径大的优势,主动切入智慧海洋监管赛道,积极对接海事、航保等部门监管需求,加快研究落实海上5G在台州沿海测试方案,及早启动台州沿海广电5G布点,全面完善智慧监管应用。

  下一步,该局将紧跟新技术、新手段、新理念的发展大势,充分借助广电5G海上监管应用,全面推动海上监管难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助力台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