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相关航运企业完成“临界吨位大船小证”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2 14:5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根据《浙江海事局关于印发2022年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防范化解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风险,彻底消除船舶违法改装的安全隐患,台州海事局协同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督促台州相关航运企业对450至500总吨国内沿海航行干货、散货船舶的船图一致性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活动自今年4月下旬至11月30日,适用船长 20 米及以上、3000 总吨以下的中国籍国内航行船舶,其中450至500总吨国内沿海航行干货、散货船舶是“临界吨位大船小证”自查自纠工作的重点。对此,台州海事局对辖区航运公司及其船舶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出450至500总吨国内沿海航行干货、散货船舶航运企业9家。各海事处协同当地船舶检验机构,严格督促这9家航运企业按时对所属450至500总吨国内沿海航行干货、散货船舶的船图一致性开展自查和报告,如发现问题逾期不报,则由相关部门收回检验证书,从严处罚后再进行整改和检验。本次自查共发现3艘船舶的船图一致方面存在瑕疵,现已按规定整改到位。

  接下来,台州海事局将收集整理这方面的典型案例,总结提炼经验措施,逐步完善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长效管理机制,着力巩固专项检查活动的成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