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全力保障暑期大陈岛等红色旅游航线3万游客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3-07-14 17:5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到来,水上旅客出行迎来高峰。7月以来,台州大陈岛、一江山岛等热门红色旅游岛屿单日最高进出游客突破3200人次,周末高峰时期可达5600人次以上,客运流量环比增加约82%。椒江海事处从严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重点确保“六个到位”,全力保障暑期水上客运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动员部署到位。结合暑期客流高峰和防台防汛形势,先后组织开展防台防汛和安全形势分析会、暑期客渡运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等工作会议,派员走访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并与辖区客渡运船舶保持高频次的联络督促和指导,确保暑期客渡运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宣贯落实到位。

  二是营运客船“体检”到位。联合地方船检机构对7艘营运客船开展节前联合安检。重点强化对老龄客船“庆达”“庆达10”和上、下大陈岛交通船“庆达12”的全面“体检”,并结合每周一次的现场监督检查,全面消除客船隐患缺陷。

  三是险情隐患排查到位。督促客运企业深刻吸取近期宁夏银川市富洋烧烤店爆炸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排查船舶主机、驾驶台遥控操纵装置、舵机系统、备用电源等关键性设备维护保养状况,把牢更换零备件的产品质量管理关,深度消除隐匿的管理安全隐患。

  四是现场监管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重要时段处领导带队“站高峰”、“双随机检查”等工作机制,抽调骨干执法力量赴现场、守一线,及时强化值班值守力量,全面强化现场监督力度,对客流高峰船舶重点检查,坚决杜绝客渡运船舶超载、超抗风等级航行、“带病”航行等行为。

  五是航线水域远程监控到位。充分利用智控平台、椒江“严管区”等信息化平台,对在航客船进行全过程远程监控、预警预控、客船助航避碰、应急反应等,针对客船出现不正常航速、转向等问题及时予以电话、甚高频提醒,切实保障客船航行安全。

  六是综合应急演练到位。围绕“破损处置、失控处置、火灾处置、救生处置”四个方面,重点要求客船船员完善演习方案,明确各应急岗位船员的规定动作,经推演评估后再实操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演练质量。同时,督促客船公司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船岸综合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涉客从业人员对水上突发事故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