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三门海事处有序推进2022年度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4:41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台汛期在即,台州三门海事处全面履行海事安全监管职责,有效落实2022年台汛期各项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多举措开展台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一是明确工作部署要求。以上级防台防汛文件要求为指导,结合历年辖区防台防汛工作经验,走访检查航运公司、码头企业、扣押单位,排查防台防汛隐患,督促航运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定期自查,加强管辖船舶防台意识,防台能力。

  二是突出现场执法重点。现场执法重点关注船舶锚泊系泊设备与船员的应急实操演练,开展水上防台规定学习,切实提高船员防台应急能力。同时系统排摸港区内的长期停航船舶,敦促其提前做好防台防汛工作部署。

  三是强化预警预控措施。通过加强与当地气象、防台防汛等部门沟通、联系,梳理码头企业、航运公司、在港船舶等紧急联系人名单,利用短信电话平台,VHF设备,扎实做好气象信息推送和预警预控信息报送工作。安排值班人员积极履职,24小时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通信畅通机制,加强应急反应程序学习,明确应急待命人员责任,保障应急待命船舶和应急待命车辆,严格执行事故或险情报告制度。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深入贯彻上级防台防汛有关要求,跟踪排查辖区内防台防汛风险隐患,确保水上航运环境安全畅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